擁有證照,求職大加分

在國中、高中時期不喜歡讀書,經常上網打電動,畢業打算當兵就業,在高中時期,接觸電腦後,發現對電腦有一股非常大的興趣,於是才開始非常積極努力的考取證照。在我印象中,第一次考取證照時,考試前,我每天一直不斷重複練習,每天一回家就是拆電腦、裝電腦、灌電腦來練習,將每一次的練習當模擬考試來調整自己的心態,並將做錯誤的題目,用紙筆記錄下來,在重新練習錯誤的題目。終於,平常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我拿到人生的第一張電腦證照!
此時,我已對考證產生一大興趣,為甚麼會產生我興趣呢?一方面是我在練習中不斷的吸收到技能、知識,一方面是我覺得多考一些證照對以後就業非常有幫助。在高中導師的指導下,並積極參加各項資訊證照,高職畢業前已取得許多TQC專業級國內證照20多張資訊相關證照。
於是,我就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在上大學後,基於其對電腦軟硬體的熱情,更加努力考證照。在這與大家分享一些考證方法,首先第一套方法「網聚解題法」什麼是網聚解題法?因目前網路非常十分發達,於是我建議去網路上的討論區、部落格搜尋看看,經常可以搜尋到一些前輩,所分享證照考取資訊!另外,網路上也經常有一些考古題,有助於摸清考試題型。而我經常去網路搜尋考試的相關資訊,雖然一開始會碰到很多瓶頸、挫折感也很大,但隨著平日累積的不斷練習,會讓你技能熟能生巧,信心也越來越大! 第二套方法「揪團作戰法」,我都會找班上同學來參加考試,一起參與學校的證照輔導班努力準備考試、一遇到問題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解決問題,也可直接向授課老師請教!第三套「結構整理法」就是用筆記方式規劃一個結構圖,在撰寫結構圖的時候,你就可以分析題目類型,並且輪廓深深烙印在你的頭腦中。
雖然目前尚未畢業,我已經在學校擔任助教,並自己接案子設計網頁,也會考取證照賺取獎學金,現在要找到一個好工作越來越難,那也突顯了專業證照越來越重要。我也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在學生時期致力於考取電腦技能的專業證照以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位自己加分。
最後,非常感謝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舉辦考試讓我學習;感謝自己不間斷的毅力。我從一個電腦初學者到考取證照,一路上雖然感到辛苦,曾經想放棄,但許多時候周遭的鼓勵使我繼續向前,我得到一份榮譽。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應用
資料庫管理系統
影像處理
作業系統
Linux系統管理
Linux網路管理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專業資訊管理工程師
專業Linux系統管理工程師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基本資料

學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科系:資訊管理系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