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己百,「證」明實力

畢業即失業絕對不是口號而已,根據主計處的統計目前失業率超過4%,也就是說約有46萬的人找不到工作,而這個問題不是現在才有的,面對這樣的問題要如何提升自己面對職場的競爭優勢,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在大學如雨後春筍般成立的時代裡,學歷的價值已不復以往,有高的學歷不能代表一切,在資訊科技蓬勃發展的社會裡,資訊能力更是企業在徵才時考慮的條件之一,如何讓老闆在茫茫履歷中看到你,就是「證」明你與別人的不同,特別是提升自己專業的資訊能力證照,更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工作已經6年有餘了,雖然不是深處在變動的資訊產業中,但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技術,總覺得所學不足,除了自我充實外也藉由參與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認證來充實自己所不足。認證能夠與時俱進,凡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認證有新版認證產品發表時,我便會積極參與,一方面是要了解新產品有哪些新的功能,另一方面也想在工作上得心順手,當有學生或老師問我時我能輕鬆以對,因為我比他們早一步取得新產品認證。而在輔導學生考照過程中,常常會有學生問我考證的必要性,而我會回答:「你會問這個問題,就表示你在乎,會在乎就表示這個對自己是重要的。同時選擇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認證除了技術上的鑽研外,還有的就是同學將就業時實務上用的到的技巧都有涉獵。」
舉例來說,我第一張的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證書就是Office類別的,參與認證之後讓我的應用不再僅止於剪下、複製及貼上了,其中Word的合併列印功能、Excel資料剖析…等,都簡化了我多如牛毛的資料文件,增加我的工作效率。這都因為電腦技能基金會都是邀請業界、學界的專家來共同制定題庫,題目應用相當靈活不會死板,不管是簡單或繁瑣的工作,都能讓你信手拈來應用自如。
一步一腳印這句話在我輔導學生參與認證考試時感受特別深刻,有些天資聰穎的同學在輔導過程疏於練習,可想而知結果就不必多述了;相反地同學若能扎扎實實並循序漸進練習,取得證書如探囊取物般。在準備認證考試的過程中,我常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勤加練習是不二法門,千萬不要以為有捷徑能一步登天。發揮人一己百的精神,別人練習一次我們就練習一百次,最後苦盡甘來取得證書強化資訊技能,提升專業能力,「證」明自己的實力,未來不管是繼續升學或就業都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優勢。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
電腦繪圖設計
影像處理
Flash動畫設計
平面設計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碩士
科系:資訊學系
公司名稱:佛光大學
服務單位:圖資暨資訊處
工作職稱:技佐
工作年資:6
工作內容:數位教學.證照輔導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