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與自信心

在高中的時候,對於美術的喜愛勝過於其他的科目,所以對於設計相關的科系都相當的嚮往。 大學考試後,身邊的同學們都是用學測或是指考來申請大學,我卻偷偷自己去考了統測設計群並用統測成績申請科技大學(當時很嚮往科技大學對於技術的訓練),而申請上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剛上大學的時候相當緊張也非常沒有自信,班上50多名同學都是技職體系上來的學生,而我只有我是高中生,在上軟體的課程時,每位同學幾乎都有接觸過相關的電腦數計軟體ai或ps,對於我這種什麼都不懂的人真的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深怕自己會拖累老師和同學的進度。
但是也因為自己是從零開始學習,我在課堂上必定認真聽課,在課堂前後必定做預習及複習的動作(連高中讀書都沒有這麼認真過),也慢慢的瞭解了一點操作並且透過了老師認識了TQC+認證,從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這一年拿到認證。
在考取認證中間的練習我挫折很多,但是也發現考證也是一門學問,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第一個重要部分“對介面熟悉”,對於初學者的我來說可是相當的困難,所以我嘗試的摸透快捷鍵及介面上常用的用具,訓練自己臨危不亂,我利用不同地點的電腦做我的訓練場所(不管是自己的桌機筆電、學校、或是任何我可以借到電腦的地方)並且在練習時遇到的所有狀況找出解決的操作或是上網找網友分享的方式,一直帶著“如果考證的時候遇到要如何解決”心情訓練自己,並且和老師分享及討論自己的解決方式。
第二個是“掌控時間”,考試的時候幾乎已經沒有時間去想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或是這個要怎麼辦,每一個動作都要是反射動作的完成,所以在訓練的期間我把老師出的作業或是考古題當作考試,限制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完成,如果沒達成就反覆在做一次,不停的熟練步驟,幾乎每一個題目都會至少做5到6遍。
在一學年結束後也順利的考到TQC+ 平面設計專業人員認證,這個認證對我來說相當重要,除了回饋我這一年來的努力,也打破了“比別人慢就會比別人糟”的迷失,技術沒有學的快慢只在於自己有沒有決心熟練它。

取得證照

平面設計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學歷:國立聯合大學
科系:建築系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