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一番考證苦,焉得梅花撲鼻香

現代社會中,電腦已離不開每個人,即便是家中沒有桌上型電腦,但每個人手上拿的Smart Phone,也算是現代尖端科技的結晶,在科技幫助人們的同時,讓現今社會現代化的幕後推手就是工程師們。因就讀資管系,在尋找資訊相關的工作期間,總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處處碰壁,加上大學期間曾經VB被當兩次的我,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禁問了自己,程式設計真的有這麼難嗎?
於是上網看到有「TQC+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Java 6 」,此認證不但是程式語言撰寫能力評鑑,亦是國內首次有物件導向程式語言實作測驗的認證。練習時從基本認識、條件判斷、迴圈、陣列設計以及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與例外處理…等,Java語言的重要觀念,讓我這個一開始猶如無頭蒼蠅的考生,變得更加清楚明確的瞭解此軟體。
在考照的過程,想起以前老師曾說:考照不是只有取得那一張證照,在過程中的練習,也是訓練一個專業人員的必經之路,就像俗話說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取得TQC的JAVA證照後,參加一些企業的考試,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麼徬徨無助的懷疑自己的能力,對於考試增添了幾分自信,對於考題的解析更加扎實,確實為求職提供了不少助力,就像某廣告說過沒有人罩,也要有證照,電腦技能基金會還有提供更多的程式語言進階的考試種類,未來也會多加利用取得證照。
現在任職資訊人員,從個發誓永遠不碰程式的人,到現在每天螢幕前一堆if、then、else,我現在可以大聲的說,證照真的可以給你所感受不到的東西,不是任何東西都是有形的,而是從練習中漸漸成長成專業人。也要特別感謝電腦技能基金會有這樣好的平台,讓從我從沒有任何一張專業證照的無名小卒也可以找到工作,及增加對自己的信心。

取得證照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 農金中心
服務單位: 資訊部
工作職稱: 程式设計師
工作年資: 8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