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是加分的好機會

面試就是競爭,要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就是要擁有技術,新鮮人從學歷、作品;就業人士從經歷、成果來應證自己的技術能力。然而選錯系所、轉業人士要如何證明自己的能力?唯有證照。

有人說有證照不能證明擁有者是「專業人士」,對證照的存在價值心存質疑,其實證照是面試的敲門磚,企業要從千百履歷中篩選出面試者,第一是學歷再者就是證照。雖說擁有證照只是證明你會使用此項專業技術,但也能讓你的履歷從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擁有一個展示自己技術與能力的機會。新鮮人經驗底蘊不足,有時缺乏成績、社團與作品經歷,顯的履歷空虛,證照就是加分的好機會。

進入職場後發現社會是很現實的,若學歷越高、證照越多則職稱越高、薪資越好。工作一段時間後,為了爭取更好的薪資待遇與發展機會,我選擇考取證照並加以進修,證照考試的考試題型多元多變,幾乎囊括所有功能細項、細節思維,若是為了考取證照能認真、踏實的將考題做好練熟,行有餘力者若能更深入的去挖掘題目背後的行為與意義,你會得到更多的啟發。為了能順利考取證照,我經過無數練習,練習多了、軟體熟悉了、經驗也累積了。考取證照後,在職場上比別人多了數項能力與技術,考取證照也帶給我自信心與勇氣,在公司發派工作時能讓我更勇於去自薦承攬工作,或許員工的經驗不足,但因為擁有專業技能,公司會很願意提供資源來培養員工的能力,前提是員工所展現的態度與意願。

考了TQC+工程圖學與機械製圖認證指南、TQC+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的證照考的是知識涵養,驗證的是你的學識底蘊,備考期間所學所讀的知識量超乎想像。證照是一種能驗證自己能力的考察方式,考取到此些證照讓我覺得既驕傲又充實,並且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
考取證照的經歷豐富了我的能力與學識,也為我未來的人生提供更多機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你準備好了嗎?

取得證照

工程圖學及機械製圖
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乙盛精密工業
公司部門:模具
公司職別:工程師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