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練習,得心順手

「考取證照」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其實很陌生,在上大學之前甚至完全沒聽說過。真正開始接觸應該是在大二的上學期,那時候我選了一門繪圖類的課,只記得老師說課程會配合業界實作的規範所以在學期末時也會利用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證照考試來驗收,但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一張什麼樣的證照,一直到了發現我的室友很認真地在練習考題的每一張圖,同學說到這一些時做的題目,都有一定的難度,在思考如何解題的過程中非常的有趣,也可讓自己發揮上課中所學的相關知識。突然地我被他激勵了,於是我們每天不停的瘋狂地練習,理所當然的也得到了不錯的分數並拿取證照。
接下來下學期課程,學校也是配合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證照內容,經過上學期的洗禮之後,這一次我覺得在練習上更加的得心順手,而且不只可以學習到這門課跟業界結合的相關知識,還可以在學校拿到好成績真是一舉兩得。畢竟我再通識科目並不是一位成績很好的學生,但是在專業電腦技能上我真的只能用心盡力。未來畢業之後,因為考取了這些專業的電腦證照再找工作上我相信也能夠更加分。當然實際應用可能還有一段的加強空間,但如果比起空讀書的學生比,練習這麼多與業界實作結合的題目應該是更能瞭解工作內容。如果未來繼續往這方面發展還是要先加強基本功力才行。

取得證照

工程圖學及機械製圖
基礎零件設計
實體設計
進階零件及曲面設計
產品設計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學校:東南科技大學
科系:機電系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