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是一門有技巧的學問

程式語言是一門有技巧的學問,需要了解他是如何操作與運算。
高一觸碰到程式語言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是讀商科沒有想到會學到程式這個部分,剛開始跟著老師的步驟慢慢學,先瞭解基本概念,像是什麼東西要用什麼字串去表示,再來進行實作。在學習過程中,多少會遇到一些瓶頸,像是輸入程式時執行不出來,或是想不到要怎麼去寫,藉著與同學討論或是問老師,從中學到如何解決問題,並記錄下來以便日後當作參考。
在考檢定之前的每堂課,老師很細心的教導看到每一題型的解題步驟,帶著我們每一題慢慢的操作,我也另外帶個筆記本寫每一題的程式步驟,畢竟程式不是一次操作就能上手的東西,必須一遍又一遍的練習除錯才能做出更完整的程式,當然平時就需要花一些心思複習與加強。
在考檢定當天,平常都有在練習加上考前有加強複習,我很幸運的抽到我會的題組,在平時做筆記與努力下,我在這次檢定中拿到滿分,當下無比開心與感動,覺得這些時間以來的辛苦沒有白費,為了證照和個人能力的提升,付出再多的努力和金錢都值得。
我要感謝指導老師這段時間以來的用心教導,也要感謝高一時自己認真與努力的精神,每一項學習到的成果,都是之前累積的經驗,希望學習到的這項技能以後能運用到工作上,學以致用。

取得證照

物件導向視窗及資料庫程式設計

基本資料

學校:市立鶯歌工商
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