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內被開發的新興「程式」

其實我從沒想過我會踏上寫程式這條路,從小生活在一個從事電腦相關事業的家庭,看著爸爸、哥哥、表哥們打著程式,心想:哇..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語言,人居然可以跟電腦溝通,上了高中後,因緣際會走上了資訊這條路,加上老師的鼓勵下就嘗試了參加這個檢定,程式語言這門課不容易去理解它,但卻非常地使人上癮,一旦想通了它,就會擁有非常大的成就感,會想繼續的解題、深入的研究它。剛開始其實只是學校科內必學的課,想說試著理解不要被當掉就好,而且聽學長學姊們說他們的經驗,都覺得,天啊!它根本是魔鬼吧!我學得來嗎?我學的好嗎?一開始看到滿滿螢幕的英文、符號、數字、運算符號,內心油然而生的畏懼而且內心由衷的敬佩那些程式設計師,每天與這些語言生活著會不會忘記怎麼跟"人類"溝通啊?後來在真正的與它深入了解後,才發現他其實很有趣,之前只是把它想得過於浮誇了,也還好有老師的細心講解才踏上了這條路。國中老師跟我說過:如果你怕水,就長時間待在水裡,試著去理解它、與他溝通,就可以"如魚得水"。現在我就是程式海裡的一條魚!雖然之後不一定會走在程式這條路上,但是很開心能多了這項技能,讓我的邏輯能力更上一層樓,也謝謝顏老師與其它老師在這條程式路上給予我的耐心指導!

取得證照

創意App程式設計

基本資料

學校:國立臺中家商
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