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申請

TQC+ 證書申請辦法

  1. 一、資格/條件:
    凡持有本會單項合格證書者,因遺失、變更姓名、證書資訊誤植等原因得申請補發。申請時間為該證書核發年度後五年內,超過時間者得重新報名測驗取得合格證書。
    凡具備TQC+各項單項證書者,得組合申請換發人員別證書,各單項證書需於申請年度前五年內取得,任一證書核發年度超過時間者該項目需重新報考。
  2. 二、申請流程:
    人員證書申請流程
  3. 三、申請方式:請至線上報名系統進行申請
    個資聲明
    1. 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2.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暨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
    3. 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本會個人資料管理規定,本會及本會所委託的測驗協辦單位、考場承辦人在向您蒐集個人資料之前,依法向您告知下列事項,當您勾選「我同意」,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
    1. 個人資料之蒐集:
      為完成測驗之各項考試庶務、報名資料確認、統計分析、證書發放、平台服務、客戶服務及傳遞技能檢定/教育訓練/資訊科技相關訊息通知服務及本會內部管理使用之蒐集目的,本會及本會所委託的測驗協辦單位、考場承辦人將蒐集您下列類別的個人資料: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電話、地址、E-mail、就讀學校、班級、學號等。
    2.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您的個人資料僅供本會及測驗協辦單位於中華民國領域內,於上述蒐集目的的必要合理範圍內加以利用至前述蒐集目的消失為止。
    3. 不提供個人資料之權益影響:
      如您不提供或未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或要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刪除個人資料、取消訂閱訊息通知,本會將無法為您提供蒐集目的之相關服務。
    4. 當事人權利行使: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規定,您可向本會請求查詢或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您的個人資料。
    5. 各項通知服務、相關訊息之停止寄送,可透過通知訊息中的連結取消訂閱,也可透過客服信箱E-mail:[email protected],就違反本個資聲明之行為,向本會反應。
    1. 個人資料同意提供:
    1. 本人確已閱讀並瞭解上述告知事項,並勾選「我同意」授權貴會於所列目的之必要合理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2. 本人瞭解此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並提供予貴會留存及日後查證使用。
    3. ※同意以上個資聲明後,再掃描QR code加入line好友。
    一般申請
    1. 請將申請表連同繳費收據憑證,以掛號方式寄至本會北、中、南三區推廣中心辦理。
    2. 每張工本費新台幣200元。
    急件申請
    1. 請於線上完成申請與繳費作業後,加入證書線上客服QR code,使用手機拍照匯款收據或擷取網路銀行畫面(需完整呈現繳費帳號、繳費金額及轉帳日期),並告知單號由證書線上客服與您聯絡。
      (請先加入Line@好友)
    2. 每張工本費新台幣300元
    本會各推廣中心地址:
    • 北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 (02)2577-8806
    • 中區:[406703]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24樓 (04)2238-6572
    • 南區:[807374]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66號7樓之4 (07)311-9568
  4. 四、繳費方式:
    1. 請考生於繳費期限內(14天)完成繳費。如已過繳費期限,請與本會聯繫,需由本會確認並刪除該筆申請資料,再重新申請。
    2. 第一銀行轉帳帳號為16碼,請逕以16碼帳號至ATM匯款;臨櫃轉帳者無法跨行轉帳,並請填寫【無摺存款單】。
    3. 每筆申請資料送出後,系統將會自動產生乙組繳費帳號(每次每組帳號均不同),每位考生的繳費帳號不同,不可重覆多人使用(轉帳)。(繳費時可能需支付銀行手續費,費用依照各銀行標準收取,不包含於申請費用中。)
  5. 五、證書申請相關規定:
    1. 申請表送出列印時,請再次確認資料的正確性,書面申請表不得塗改,如有塗改恕不受理。
    2. 另此申請表請於二個月內寄至本會各推廣中心辦理,如逾期寄出,線上申請資料將不予保留,請重新申請。
    3. 本會證書採中英對照,英文姓名請務必填寫且與護照相同;若無填寫,恕本會不代為翻譯,即證書上將不填註英文姓名。
    4. 每月1號截止前一月份之證書申請,本會將於收到申請表(郵戳為憑)後,一個月內核發,以掛號方式寄發;寄發後,因故遭郵局退回本會時,自申請日起算保存 1 年,逾期逕行銷毀。證書如招領逾期退回本會,請考生親至本會領取或提供正確資料後,由本會重新採『貨到付款』方式寄出,並由收件人自付貨運郵資。
    5. 請於收到證書後檢查證書資料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立即向本會反應。
    6. 線上申請證書前請先確認,資料填寫並完成繳費後,恕不予退費。
  6. 六、檢附文件:
    1. 書面申請書。
    2. 身分證正面影本一份。(黏貼於申請書上)
    3. 繳費收據。(請浮貼於申請書上)
    4. 更改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者,請檢附戶籍謄本一份。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